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医学知识:肝血管瘤鉴别

医学知识:肝血管瘤鉴别

肝血管瘤长期以来都很受关注的一类健康疾病,但是也有很多人常常会忽视或是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导致对于此疾病的许些误解,所以小编也希望大家都对此有一个正确的理解,早日走出疾病心态的阴影,用健康的心态和快乐的心情去对待。在这里很荣幸可以帮助大家,做一些相关方面的介绍:

海绵状血管瘤主要与肝内恶性肿瘤的鉴别。

1.肝细胞癌:一般有肝炎。肝硬变病史。AFP可为阳性。静脉增强扫描有助鉴别。

2.肝转移瘤:部分肝内转移瘤增强扫描可表现边缘强化。类似血管瘤早期表现。但延时扫描呈低密度可资鉴别。

3.肝脓肿:一般病变周围界限不清。模糊。脓肿周围可见低密度晕环。典型的病变周围强化。病变内气体存在。需结合临床表现。

以上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一些相关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此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