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背部花斑癣的症状表现你了解吗

背部花斑癣的症状表现你了解吗

  背部花斑癣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花斑癣一般是由于真菌感染所引起的,花斑癣也叫做汗斑疾病,花斑癣要早发现早治疗,比如背部花斑癣。下面专家为您介绍背部花斑癣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背部花斑癣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花斑癣,皮肤上出现许多花斑块,一团一团的,好像是出汗后留下的汗迹,所以民间又叫“汗斑”。汗斑的发生好像是由于人身上出汗多了,汗迹印染在皮肤上留下来的。其实不是这样,汗斑就是用肥皂反复擦洗,也往往洗不掉。一进入夏天,人们出汗增多,皮肤多油脂,如不经常清洗,不勤换内衣,或者患有慢性病、营养不良就会发生花斑癣。往往发生在面部、颈部、背部、胸部及腋窝等多汗的地方。

  花斑癣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或不规则的、形如黄豆大小的斑点,逐渐增大到指甲盖大小,色微黄或褐色,表面有非常细小的粒状鳞屑,不很明显,容易刮下来。天长日久,皮疹可增多,并向周围扩大,相互融合成片,形成不规则的大小不等的地图状。这虽不是什么大病,但由于病变部位大多是裸露的肌肤,花花斑斑的,影响美容,使得爱美的姑娘小伙儿大为烦恼。

  一般来说,花斑到了秋凉后可以自行消退,但也会留下色素减退斑,来年热天又可能复发,所以应引起重视。防止花斑癣最好的方法是注意皮肤清洁卫生,出汗后,要及时清洗汗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