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得了结肠炎的话要如何去避免它癌变呢

得了结肠炎的话要如何去避免它癌变呢

  结肠炎有大部分患者都是年轻人,结肠炎的病症都比较明显的,知道我们了解病症都很容易判断是否患了结肠炎导致癌症。肠胃主要是帮助人体消化功能,该病起病比较缓慢,病期比较长,根据病情轻重可分为初级、中级、重级,在初级与中级是不会致癌的,只有在重级的时候才有机会致癌,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结肠炎的危害之肠狭窄

  多发生在病变广泛、病程持续长达五到二十五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多见于左半结肠,乙状结肠或直肠,临床上一般无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结肠炎的危害之肠穿孔:多为中毒性肠扩张的并发症,也可出现严重型,多发生于左半结肠,皮质激素的应用被认为是肠穿孔的一个危险因素。

  结肠炎的危害之中毒性肠扩张

  这是结肠炎的一个严重并发症,多发生在全结肠炎的病人,死亡率可高达百分之四十五,临床表现为病情迅速恶化,中毒症状明显,伴有腹泻、腹部压痛和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白细胞数增多,易并发肠穿孔。加强营养,吃易消化食物。及时补充有益菌十分必要。应加强心理治疗。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