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骨质疏松常见的诊断方法

骨质疏松常见的诊断方法

  临床上有很多骨折的病人都是因为骨质疏松引起的,在骨折后还容易发生股骨头坏死,这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所有从根源上来预防股骨头坏死就要求朋友们要重视骨质疏松的检查诊断和治疗。那骨质疏松常见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来了解一下吧。

  ①X线测量常用的摄片部位是脊椎侧位片和手正位片。

  ②单光子和单能X线吸收测量法(SPA):此方法简单,精确性好。主要测量桡骨远端1/3的骨密度。

  ③双能吸收仪(DEXA)。

  ④定量CT(QCT):腰椎OCT目前已广泛采用,且其松质骨测量能较早反映体内骨含量变化,但设备庞大,费用高,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其应用。

  ⑤定量超声(QUS)。

  ⑥定量磁共振(QMR)。

  以上内容就是骨质疏松常见的诊断方法,专家说,因为骨质疏松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而且会引起不少的并发症,所有若是怀疑有骨质疏松,是需要尽快的进行检查诊断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