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疾病简介

  大便出血,简称便血。大便既是排便动作,又指肠道排泄物-粪便。因此,大便出血既包括排便时肛管直肠本身的即时出血,还包括其它部位的陈旧性出血经肛门排出。严格说来,大便出血这一称谓并不严谨,但是比较通俗易懂而沿用至今。

  便血是许多肛肠疾病的前兆信号,隐藏着许多难以说出口的内伤。便血的时候根据病情和症状会发生疼痛或者不疼痛的感觉,不过无论疼痛不疼痛都会是肛肠疾病引起的。但是便血时候有疼痛的感觉那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已经是严重的症状信号了。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较多,包括来自下消化道的疾病;也包括来自上消化道和血液科的疾病。肛肠科疾病引起的便血,属于下消化道出血的一部分。一般说来,便血只是疾病的一个症状,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要想准确分析出大便出血的原因,需结合其它临床表现,追根寻源,全面了解,综合检查分析,才能做出正确诊断。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