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

  我们知道肛裂最大的特点就是上厕所时不仅疼痛还会伴有便血的现象发生,便血和便秘的这种恶性循环,特别讨人厌,它会造成脾胃功能的失常以及整个机体平衡失常及营养不良,所以说肛裂患者应该注意的日常调理,那么大便肛裂出血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肛裂患者的生活满现旨先是保持大便通畅、大便质地柔软,注意生活规律及劳逸结合,增加机体的免疫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用柔软清洁的卫午纸,保持肛门部他的清洁卫生。勤换内裤。

  温水坐浴

  便血患者在便后及每晚睡前用温水坐浴,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便血患者要保持和增强肛周皮肤弹件,提高其抗损伤能力。另外,晨起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如做操、跑步、订太极拳、练气功等,可防止便秘,预防肛裂。

  及时到专业肛肠医院治疗

  肛裂经久不治或治疗不当,便血会导致溃疡加深,会形成瘢痕性肛管狭小,乳头肥大,哨兵痔,甚至继发肛隐窝炎和内盲瘘,因此,及时到专业肛肠医院治疗很关键。

  传统治疗肛裂的方法

  除熏洗法、扩肛法外,还有切开法,但是熏洗法只对初期裂口较小的肛裂患者较有疗效,切开法患者治疗时间长。

  大便肛裂出血怎么办?肛裂是可以治愈的,但也极易复发,因此预防是很重要的

  (1)保持大便通畅,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

  (2)及时治疗肛隐窝炎症,以防止感染后形成溃疡和皮下瘘。

  (3)妇女月经期应注意卫土。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妊娠期应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分娩时要注意保护会阴。不要撕裂会阴及肛门,出现便血一定要进行重视。

  (4)及时治疗引起肛裂的各种疾病,如克罗思病、溃疡性大肠炎等肠道疾病,防止并发肛裂。

  温馨提示

  便血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症状,可以预示着多种疾病的发生。由于便血经常长期反复出现,很多患者一般都忽视它,其实这种观点有时候却会耽误一些致命性疾病的治疗。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