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眼底疾病

眼底疾病

  眼底疾病我想大家应该也是熟悉的吧,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同样这种疾病的发生也只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影响。有关眼底疾病病因知识大家知道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眼底疾病病因知识。

  眼底疾病的病因

  视网膜脉络膜炎性病变是眼底疾病病因之一播散性脉络膜视网膜炎、弥漫性视网膜脉络膜炎、盘周视神经脉络膜视网膜炎、局限性脉络膜视网膜炎、地 图样视网膜脉络膜炎、地图样视网膜脉络膜萎缩、急性视网膜色素上皮炎、急性多发性后极部鳞状色素上皮病变、视网膜色素上皮脱离、葡萄膜炎。

  眼底血管性疾病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动脉周围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柯茨病(coats)、视网膜血管瘤、脉络膜血管瘤。这也是眼底疾病病因之一。

  眼底疾病病因之一为黄斑部疾病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老年黄斑变性、近视性黄斑病变、卵黄状黄斑变性、少年黄斑营养不良、视网膜黄斑前纤维增生、黄斑蘘样水肿、特发性黄斑裂孔、外伤性黄斑裂孔。

  眼底疾病的三种类型

  1、视神经疾病

  视乳头炎、视乳头水肿、视神经萎缩、视盘血管炎、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缺血性视乳头病变等都属于眼底疾病的类型。

  2、眼底先天异常

  眼底疾病的类型包括白化病、视神经乳头玻璃膜疣、视乳头前膜、视乳头缺损、脉络膜缺损、牵牛花综合症、黄斑缺损、黄斑异位、视乳头色素痣、先天性视乳头血管襻、先天性视网膜血管瘤、先天性视网膜皱襞。

  3、眼底血管性疾病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动脉周围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柯茨病(coats)、视网膜血管瘤、脉络膜血管瘤等也都是眼底疾病的类型中的一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