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运动神经元病

运动神经元病

  日常生活中运动神经元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很严重,所以需要及时的治疗,由于大家对运动神经元这种疾病的不了解,造成很多的患者没有及时的治疗疾病,下面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运动神经元疾病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外界常对运动神经元疾病产生误解,以为是一种运动性的疾病。事实上,运动神经元疾病是一种脑部的运动神经脊髓萎缩,造成渐进性的四肢肌肉萎缩。早期的症状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四肢的肌肉萎缩,另一种是吞咽的肌肉萎缩。

  运动神经元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开始时患者会没有力气从事拿东西、擦地板等简单动作,慢慢的肌肉逐渐萎缩,然後是吞咽的肌肉、呼吸的肌肉,最後必须使用呼吸器。运动袖经元患者虽然像植物人一样,四肢完全不能动,但不一样的是,这种病患的头脑非常清醒。当一个人脑筋非常清醒,四肢却不能动,心中的痛苦可想而知。

  哪些方法可以治疗运动神经元呢?

  1、对于运动神经元疾病的治疗,可采用按摩、理疗、被动运动及支架应用,防止肢体挛缩。

  2、目前,治疗运动神经元疾病还没有特效的方法,尚不能够完全根治。因此应以对症治疗和支援为主。

  3、如果病情发展到了晚期就应该加强护理。

  参考文献:【《神经系统疾病》《神经科学》】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