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孩子近视眼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孩子近视眼

  如果我们不在早期对孩子的眼睛进行保护,就会让孩子的视力受到影响,近视眼的出现是必然的,这对孩子们今后的生活和择业都有一定的影响,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如何在生活中进行预防

  注意用眼的时间

  幼儿的眼睛在成年以前都还处于发育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内最好保持每次看书在半个小时以内,日常让孩子的眼睛往远的地方看多注视花草绿树,使紧张的眼部肌肉放松,消除疲劳。另外,还要使孩子生活有规律,有充足的睡眠,使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注意用眼的光线

  尽量不要让孩子在灯光昏暗的地方读书。给儿童的室内配置25瓦的灯泡,光源与书本的距离保持在一米外。在阴天和户外阳光直射的地方不适合读书。看电视时,要保持适合的距离,一般应是荧光屏对角线长度的5~7倍。每次看电视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

  注意眼睛的营养

  维生素A、D可以给小儿的眼睛提供一定的营养,长期食用含有这些营养的水果可以给眼睛起到辅助作用。而糖吃多了则对孩子视力有伤害,应控制孩子的糖摄入量。

  注意眼睛的锻炼

  良好的血液循环和规律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小儿身体质量的提高,也使使眼睛的抵抗力增强,这对眼睛是间接的锻炼。直接的锻炼是眼保健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