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向大家介绍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向大家介绍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矽肺病主要是由于长期吸入二氧化硅粉尘,使肺部组织发生弥漫性纤维化而引发的一种肺疾病。矽肺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治疗,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得到肺功能,影响人们正常的呼吸功能甚至发生肺衰竭。

  向大家介绍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1、支气管-肺炎型

  有咳嗽、咳痰(痰可呈棕黄色)、低热等。如侵蚀肺组织,则可引起局限性的曲菌肉芽肿或肺炎、肺脓肿。

  2、变态反应性曲菌病

  患者畏寒、发热、乏力、有刺激性咳嗽,咳棕黄色脓痰,有时带血。痰中有大量嗜酸粒细胞和曲菌丝。烟曲菌培养阳性。患者有明显哮喘。

  3、曲菌球

  随体位改变而在空腔内移动,有刺激性咳嗽,有时可反复咯血。

  4、继发性肺曲菌病

  病灶呈急性凝固性坏死,伴坏死性血管炎、血栓和菌栓,甚至播及胸膜、脑膜、肝、脾等全身脏器,预后很差。

  以上就是有关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矽肺病的不同类型以及不同的症状的信息,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矽肺病的相关信息,建议您到大型的专业医院去,今早的治疗矽肺病,平时做好护理,祝您早日恢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