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一起来了解

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一起来了解

  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

  矽肺病主要是由于长期吸入二氧化硅粉尘,使肺部组织发生弥漫性纤维化而引发的一种肺疾病。矽肺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得到治疗,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得到肺功能,影响人们正常的呼吸功能甚至发生肺衰竭。

  下面我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矽肺病的临床症状有什么吧。

  矽肺病有不同的临床表现形式,针对不同的矽肺病的表现形式会有不同的症状。

  临床表现有3种形式

  慢性矽肺、急性矽肺和介于两者之间的加速性矽肺,这两种临床表现形式与接触粉尘浓度、矽肺含量与接尘年限有显著关系,在床以慢性矽肺最为常见。

  早期的矽肺病表现不是很明显,因此不会引起人们过多的重视,可恰恰就是疾病早期是治疗的最佳时机。早期由于吸入矽尘可出现刺激性咳嗽,并发感染或吸烟者可有咳痰。少数患者有血痰。合并肺结核、肺癌或支气管扩张时可反复或大量咯血。

  患者尚可有头昏、乏力、失眠、心悸、胃纳不佳等症状。一般早期可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进展可出现多种症状。症状无特异性,而且症状轻重往往与矽肺病变并不一致。气促进常较早出现,呈进行性加重。早期常感胸闷、胸痛,胸痛较轻微,为胀痛、隐痛或刺痛,与呼吸、体体位及劳动无关。胸闷和气促的程度与病变的范围及性质有关。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