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治疗精索静脉曲张的好方法

治疗精索静脉曲张的好方法

  久坐是导致精索静脉曲张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很多朋友因为工作环境需要,在生活中又无法避免久坐,因而很容易患上该病。精索静脉曲张虽然可怕,但是患者如果能及时接受正规治疗,会更利于症状的缓解。特别是症状较轻者,采用运动等简单疗法就可快速痊愈。

  治疗精索静脉曲张的好方法

  1、运动疗法

  对于症状较轻的精索静脉曲张患者,日常可经常进行运动疗法,并适当的配合使用活血药物,以达到有效缓解病症的目的。需要注意的是,进行运动疗法的精索静脉曲张患者,运动时要禁止穿紧身内裤,且要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以防造成身体疲劳而引发病情加重。

  2、物理治疗

  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物理治疗是临床保守治疗中较为简单的一种方法,采用提睾带,使阴囊能够有效被托起,并两侧高度保持一致,以达到缓解患者症状的目的,是轻度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一种有效辅助治疗措施。

  3、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可有效缓解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病症,并刺激男性睾丸间质细胞产生睾丸酮,促进曲细精管产生精子,改善精液质量,提高女性的妊娠率,是精索静脉曲张患者保守治疗的一个主要措施,适用于病情较轻的患者或手术治疗后精液质量未得以明显改善的患者。

  4、介入治疗

  患者需平卧,在腹股沟处穿刺点处局部麻醉,用穿刺针穿刺股静脉,送入导丝,沿导丝送入导管,导管由股静脉进入送至精索静脉开口处,打造影剂确定曲张的部位和情况,选择栓塞部位,通过导管在精索静脉中放入栓塞剂对血管进行栓塞。栓塞成功后,将导管退至精索静脉上端,再造影观察栓塞情况,效果满意后退出导管,压迫止血,治疗结束。整个手术中,患者清醒,无痛苦,出血量极少,术后恢复很快,很少出现并发症。

  5、高位结扎术

  此种手术途径与疝切口相同,应该显露精索,找出精索内静脉主干及其分枝,将其结扎。此手术途径简便,常用,可以同时结扎扩张的精索外静脉和睾丸引带静脉,如术中用手术显微镜,效果更好,复发率低,并发症少。

  温馨提示

  维生素E是一种有助于血管恢复的微量元素,且维生素E又被称为生育酚,是机体内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能够有效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性精子活力的提高和精子数量增加都有一定促进作用。所以经常食入维生素E含量丰富的食物,对精索静脉曲张的治疗和康复均有一定帮助。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