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结肠炎最有代表性的症状是哪些呢

结肠炎最有代表性的症状是哪些呢

  说起结肠炎相信很多朋友都并不陌生,结肠炎严重的危害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患者都想了解一些有关结肠炎的知识,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结肠炎症状都有那些表现,了解了结肠炎症状表现,对于结肠炎的预防和治疗会有一定的帮助。

  1.消化系统表现

  腹痛和腹泻最为常见,腹痛位于左下腹,隐痛、绞痛,便后缓解。腹泻以粘液脓血便最常见,每日数次至10次不等,常伴里急后重。尚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

  2.全身症状

  贫血,消瘦,低蛋白血症,水电解质紊乱,精神焦虑。

  3.肠外表现

  常有关节炎,结节性红斑,慢性活动性肝炎,口腔溃疡等。

  4.左下腹压痛

  部分患者可触及条索状增厚或痉挛的肠管。

  5.如有并发症则有相应表现

  结肠缺血通常表现为突发性的腹部疼痛,多为绞痛或中等程度疼痛,疼痛部位随疾病累及部位可有不同,以左下腹部疼痛较多见。多伴有排便急迫感,24小时内出现鲜红或酱色血便。少数结肠缺血病人以出血、休克为临床主要表现形式。

  结肠炎的中医临床表现

  ①轻度型

  最多见、起病慢、症状轻、轻度腹泻,每天少于4次,并与便秘交替,便中不含或仅有少量血液粘液无全身症状,病变多局限在直肠和乙状结肠,血况正常。

  ②中度型

  介于轻度与重度之间,腹泻每天多于4次,并有轻度全身症状。

  ③重度型

  有发热、倦怠、消瘦、贫血等全身表现腹泻每天多于6次,血便或粘液脓血便。

  ④暴发型

  少见。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