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颜面潮红

颜面潮红

  颜面潮红的症状是什么?颜面潮红即是面部潮红,此疾病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原因是面部红血丝。面部红血丝就是指面部的毛细血管扩张所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后可以使面部呈现一种"红脸"的外观。大致分两大类型:遗传型和诱发型。遗传型多是遗传而得,常有家族性;诱发型最为多见。

  颜面潮红的临床表现症状为

  1、情感性面红的现象

  又可以叫做是自主血管运动性的一种面红的现象表现。作为常见的症状表现是患者因为害羞紧张的心理、或者是因为患者感觉惭愧、由于受到了批评或者是表扬等等这些情绪变化的时候。如果是家族性的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的障碍出现的面红的现象,也是情感性面红。

  2、绝经期面红的现象

  有一部分的绝经期妇女,因为很多种的原因所以就会导致出现致卵巢功能的减退,有些是由于丧失的人群,所以就会出现面红的现象或者是出现颈胸部的潮红,很主要的就是表现在因为情绪出现了波动或者是患者在餐后比较容易会出现。患者的皮肤主要是感觉会有刺痒和蚁行等等感觉表现。

  3、饮酒性或者是食入性的脸红

  由于患者由于饮酒的关系、或者是因为某些药物,因此就会导致患者持续出现了呼吸的困难感觉、有些人会出现恶心呕吐和出汗极其口渴、并且还会感觉胸痛和低血压的现象、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晕厥和视力模糊的现象。

  另外,颜面潮红的现象既有生理性的也会有病理性的。有些看起来是很健康的人,那么末梢的血液循环就会表现的非常好,但是主要稍微的进行活动,那么面色的变化就会表现的比较红润;还有一部分人会出现在害羞、精神愤怒和出现惭愧的时候会出现脸红的现象;还有一部分的人会因为饮酒所以引起的脸红表现;对于是住在高山上的人来说,往往会由于空气比较的稀薄,那么身体就更加的需要很多的红血球来吸收足够的氧气,如果是红血球携带的血红素出现了增加的现象,那么人的脸色就会出现比较红的现象;还有一部分人会因为更年期所以出现了脸红,还有一些会因为全身性疾病所以会出现脸红。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