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甲状腺肿大饮食预防

甲状腺肿大饮食预防

  【甲状腺肿大饮食预防】

  1.对于缺碘所致者,要补充碘剂,在地方性甲状腺流行地区可采用碘盐防治。碘一般需求量:成年男性为120~165微克,成年女性为100~115微克。若为孕妇则要增加10~15微克。若为哺乳妇女则要增加25微克的量。食物中来源:海带、海产为其主要来源,另外绿叶蔬菜中、肉类、蛋类、乳类、五谷类、添加碘的食盐中也有一些含量。(40岁以上特别是结节性甲状腺肿患者,应避免食太多含碘物质,以免发生碘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2、热量: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

  3、蛋白质:可以增加蛋白质的量,如肉类、蛋、牛奶等。

  4、维生素:因为热量提高,所以维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补充。

  甲状腺肿大饮食禁忌

  适宜饮食

  (1)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发彩、干贝、海蜇、海参、龙虾、甲鱼等。

  (2)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

  禁忌饮食

  (1)忌烟、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卷心菜、大豆、豌豆、花生、核桃等致甲状腺肿的食物。

  注意事项甲状腺肿大患者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多食含碘丰富的海产食物,如海带、紫菜、虾米、海蜇、淡菜等。

  2、保持情绪的舒畅、平静,尽量控制急躁易怒的情绪。

  3、妊娠期甲状腺肿,可在妊娠后自行消退,一般无需治疗。

  4、避免误诊,注意勿将甲亢作为本病误治,甲亢常伴有神经系统症状及代谢亢进等表现。

  5、忌食:卷心菜、大豆、豌豆、花生、核桃等致甲状腺肿的食物。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