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近视眼治疗吃什么比较好

近视眼治疗吃什么比较好

  当您长时间进行近距离的精密工作或电脑工作;或者是在照明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以及有近视、远视、老光等屈光不正的现象时。常会有看东西时间一长就会模糊,甚至无法读书写字,并且头疼头晕眼睛干涩,严重的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严重影响您的工作学习。下面就像您推荐一种食疗的药方:原料:黑豆、核桃仁、牛奶、蜂蜜。

  1.取黑豆和核桃仁分别炒制,黑豆炒熟,核桃仁微焦且去皮。

  2.将核桃仁到成泥状。将牛奶加热。

  3.取黑豆及核桃仁的一汤匙,冲入热牛奶后加入少量蜂蜜。

  4.每日早晨食用。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患有近视眼的朋友应多些吃鱼类,柑桔类水果。注意控制糖果、肉类和全脂奶酪等食品。而患有远视眼的朋友应多吃大蒜、洋葱、乳制品、动物肝脏。注意控制肉类或浑油烧制菜肴。

  近视眼患者

  多吃硬食、粗粮,常吃鱼类、粮食、柑橘类水果以及红色果实,对防止视力衰退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应该少吃甜食,避免近视度数加深。

  干眼症患者

  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或者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等原因,用眼较多,不少人会感到眼睛干燥。这些人应该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橘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

  远视患者

  可以适当多吃大蒜、洋葱及乳制品(脱脂牛奶) 、干果、动物肝脏和精米。高脂肪食品应少吃。

  温馨提示:据科学研究,维生素A及维生素B对预防视力减弱有一定效果。维生素A可调整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提高熬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防止视觉疲劳。所以多吃胡萝卜、韭菜、鳗鱼等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及含维生素B的瘦肉、鱼肉、猪肝等动物食品,对视力增强很有好处。

  【参考文献:《如何防治近视眼才有效》《近视眼防治100问》】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