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淋巴癌患者治疗后吃什么好?

淋巴癌患者治疗后吃什么好?

  淋巴癌治疗对于病情的控制非常重要,然而,很多患者希望治疗后能够在饮食上进行一些调理。的确,良好的饮食对于术后的恢复及病情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对此,专家做出了介绍。

  放疗后患者

  经过放疗后的病人,对机体损害较大,临床常见灼热伤阴、口干烦躁等现象,在饮食调理上,要注意多吃滋阴清淡、甘寒生津的食物,如荸荠、鸭梨、鲜藕、冬瓜、西瓜、绿豆、香菇、银耳等食品。

  化疗后患者

  化疗后患者常有消化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症状,在饮食方面既要增加患者食欲又要注意营养丰富,此时除了选择病人平日喜欢吃的食物外,可用药膳来调理,如山楂炖瘦肉、黄芪当归羊肉汤、虫草炖牛肉以及黑木耳、鲜蜂王浆、香菜等食品,既补气血又健脾胃,减少反应,提高疗效。

  手术治疗后患者

  手术后患者一般体质较差,有时还需要做其他治疗,所以要全面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多选用增加免疫机能的食物。如香菇、蘑菇、大枣、桂圆、莲子、黑木耳、银耳等。如果患者食欲精神很差,就要考虑中药调理,作为辅助治疗,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提高手术成功率。同时,还可以抑制复发和转移。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