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简单介绍盆腔粘连的原因

简单介绍盆腔粘连的原因

  简单介绍盆腔粘连的原因

  盆腔粘连的症状导致的病因有很多种,大概总结为以下四种情况

  一、有结核病史者,如果患者曾经患有过结核病的,如肺结核、盆腔结核等,结核杆菌同样可以导致盆腔粘连的发生,从而影响女性的生育。

  二、妇科炎症是引起盆腔粘连,最常见的就是盆腔炎和附件炎,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接受正规系统的治疗,就有可能导致细菌或病毒进一步感染,从而引起盆腔粘连的发生。

  三、盆腔粘连与邻近器官的手术也有一定关系,常见的盆腔手术包括阑尾手术、子宫肌瘤手术或卵巢手术,如果手术后没有经过正规的消炎治疗,很有可能会出现感染现象,盆腔粘连也是这些手术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所以这些手术过后,我们一般都会建议患者尽早下床活动,以防止发生盆腔器官粘连症状。 盆腔粘连的症状可致月经失调,或是闭经,腰酸,腹痛,卵巢无排卵等情况出现盆腔粘连包括子宫、输卵管和卵巢粘连,这些器官在生育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这些器官发生粘连,肯定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正常结合,而且一旦有炎症感染,分泌物肯定会增加,这些伴有细菌或病毒的分泌物具有杀伤精子和影响精子活力的作用,这样正常的、健康的精子比较少,肯定会影响女性怀孕,甚至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流产等情况的发生。

  四、子宫内膜异位是青春期女性最常见、最好发的疾病,有的子宫内膜异位到卵巢,就形成卵巢巧克力囊肿;如果异位到盆腔就形成盆腔粘连,她们可表现为每次来月经的时候痛经症状比较显著,部分女性甚至不得不请假休息,给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