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双侧精索静脉曲张与左精索静脉曲张的区别

双侧精索静脉曲张与左精索静脉曲张的区别

  精索静脉曲张大体上分为双侧精索静脉曲张与左精索静脉曲张。事实上说的简单点,双侧精索静脉曲张与左精索静脉曲张的区别就是:索静脉曲张的地方不同,一种是发生在双侧,一种是发生在左侧。而且几乎所有精索静脉曲张患者静脉曲张的位置发生在左侧,那么很多人就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左精索静脉曲张的发生率这么高呢?

  精索静脉曲张多见于左侧原因一

  由于左精索内静脉位于乙状结肠之后,所以容易受肠内粪便的压迫,从而导致影响血液的回流。

  精索静脉曲张多见于左侧原因二

  第二个原因就是左精索内静比较长,呈直角进入肾静脉,血流会受到一定阻力。因此左肾静脉附近的左精索内静脉无瓣膜,因此血液容易倒流。

  以上两点是造成左侧精索静脉曲张的主要原因。那么大家应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精索静脉曲张呢。精索静脉曲张有哪些症状呢?

  精索静脉曲张症状一

  病人无明显症状甚至没什么感觉,仅仅在检查身体时发现。

  精索静脉曲张症状二

  阴囊可以摸到或看到如蚯蚓般的肿胀血管。患侧阴囊或睾丸有坠胀感或坠痛,阴囊肿大,站立时患侧阴囊及睾丸低于健侧,阴囊表面可见扩张、迂曲之静脉。摸上去有蚯蚓团状软性包块,久站或腹部用力时症状更为明显,平卧可使症状减轻或消失。长期坐着会导致精索局部温度升高,胀痛。

  精索静脉曲张症状三

  精索静脉曲张患者可有神经衰弱症状,如头痛、乏力、神经过敏等。有的病人甚至有性功能障碍。

  预防精索静脉曲张八大习惯

  1、养成按时作息的习惯,保证睡眠时间,每晚11点前准时入睡,让身体得到休养生息。

  2、适度锻炼、患精索静脉曲张的病人,一般不宜剧烈运动,所以选择一些强度小的项目进行锻炼,如散步、慢跑等;。

  3、清谈饮食,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

  4、晚饭不宜吃得太饱,7分饱左右即可;。

  5、减少房事频次,一周一次即可,未婚者彻底戒除手淫,转移性方面的注意力,避免生殖系统长期充血;。

  6、着衣宽松,勿穿过紧的衣服,即是使用提睾内裤也要以睾丸部位是否舒适为原则。

  7、放松心情、减少焦虑,积极选用正确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久坐站立,久坐半小时可适当走动一下。

  8、戒除烟酒,如无法彻底戒烟,一定要减量,每天不超过3根,在无法推脱的情况下,可适量饮点红酒。

  以上就是本文的主题:双侧精索静脉曲张与左精索静脉曲张的区别,以及精索静脉曲张的以防以及症状,希望能给大家一定的启发。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