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近视眼怎么诊断

近视眼怎么诊断

  近视眼怎么诊断,近视眼大家都不陌生,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近视眼分为真性和假性近视!主要症状有视力障碍 ,有的可出现眼球突出或眼球凹陷!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生活,下面看下近视眼怎么诊断:

  近视眼怎么诊断

  检查

  眼部检查包括裸眼视力、矫正视力、眼压测定等,并用电脑验光、散瞳检影。还采用角膜地图仪、角膜测厚仪、裂隙灯等检查角膜、屈光间质、眼底、角膜厚度和曲率半径等。

  诊断

  鉴别真性和假性近视,除到医院验光外,简便的方法可在5米远处挂一国际标准视力表,先确定视力,然后戴上300度的老花镜,眺望远方,眼前会慢慢出现云雾状景象,半小时后取下眼镜,再查视力,如视力增强,可认为是假性近视;如视力依旧或反而下降,你可按这种方法每天进行一次,连续重复三天,如视力仍无改善,就可以确定为真性近视。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