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中风后遗症

中风后遗症

  中风后遗症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内科疾病,其治疗是存在很大难度的。因此,在生活中要加强中风后遗症的预防,做好我们的卫生保健工作,远离疾病的侵害。那,有效预防中风后遗症的方法有哪些呢?在此,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1、要做定期健康检查,可以提前发现。

  2、生活要有规律。均衡饮食:少盐、少糖、少油、定时定量、多吃蔬菜及补充水分、少吃动物性油脂与动物内脏;情绪稳定;减少饮酒,拒绝吸烟;规律运动:适度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管阻塞机会。

  3、注意生活护理。如冬天保暖、预防便秘、接受诊疗(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应接受治疗与控制,以防脑中风的发生)。

  4、注意前兆。脑中风的前兆,例如:突如其来的肢体虚弱或麻木、语言或运用文字有困难、剧烈头痛、失去平衡、眩晕或视力出现问题。当发觉这些异状时,必须立即就诊。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