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儿童甲状腺肿大如何治疗

儿童甲状腺肿大如何治疗

  健康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重大课题之一,关爱健康是生命中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

  相关介绍

  现在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每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儿童是家庭和祖国的希望,可是近几年来得儿童甲状腺肿大的孩子是越来越多了,这让父母很着急。该怎样治疗儿童甲状腺肿大好呢,这是每个父母的心声,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我们今天就请专家为大家讲解一下。

  儿童甲状腺肿大是单纯性甲状腺肿俗称“粗脖子”、“大脖子”或“瘿脖子”。是以缺碘为主的代偿性甲状腺肿大,一般不伴有甲状腺功能异常。散发性甲状腺肿可由多种病因导致相似结果,即机体对甲状腺激素需求增加,或甲状腺激素生成障碍,人体处于相对或绝对的甲状腺激素不足状态,血清促甲状腺激素(TSH)分泌增加,致使甲状腺组织增生肥大。

  那么我们简单了解了什么是甲亢以后,专家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单纯性甲状腺肿大早期症状有哪些?

  儿童甲状腺肿大如何治疗-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甲状腺肿大早期症状有哪些?

  在早期,诊断有赖于对称性软而光滑的甲状腺肿存在,可有低碘摄入或进食致甲状腺肿大物质病史,但北美不存在这种情况.甲状腺放射性碘吸取可以正常或高,伴有正常甲状腺扫描.甲状腺试验结果通常正常.较迟,可以有多结节或囊性肿块.应测定甲状腺抗体排除桥本甲状腺炎作为正常甲状腺功能甲状腺肿大的原因.地方性甲状腺肿,血清TSH可以轻度增高,血清T4 正常低限或轻度降低,血清T3 正常或轻度增高.

  单纯性甲状腺肿应该如何治疗

  1.青春发育期或妊娠期的生理性甲状腺肿,可以不给药物治疗,应多食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等。

  2.20岁以前年轻人弥漫性单纯性甲状腺肿者,可给以少量甲状腺素,以抑制垂体前叶促甲状腺激素的分泌。常用剂量为15~30mg ,每日两次,口服,3~6个月为一疗程。

  3.如有以下情况者,应及时行手术治疗,施行甲状腺大部切除术。

  (1)已发展成结节性甲状腺肿者。

  (2)压迫气管、食管、喉返神经或交感神经节而引起临床症状者。

  (3)胸骨后甲状腺肿。

  (4)巨大甲状腺肿,影响工作生活者。

  (5)结节性甲状腺肿继发有功能亢进者。

  (6)结节性甲状腺肿疑有恶变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