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甲状腺肿大的诊断方法解析

甲状腺肿大的诊断方法解析

  甲状腺该如何诊断?甲状腺炎是一种比较难治愈疾病,治愈后也极易复发和引起一些并发症。甲状腺炎是以炎症为主要表现的甲状腺病,甲状腺炎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是日常生活中常见多发病症,以中年女性最为多见,其发病率很高,此病的危害性很大。那么甲状腺如何诊断出来了呢。

  对于甲状腺炎的诊断主要还是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检查。一般的患者都会有甲状腺肿大、结节、疼痛与压痛,伴有全身性症状,红细胞沉降率明显加速等症状。

  但又一些患者早期的咽部疼痛可能会被误诊为其它一些上呼吸道的疾病,这样便耽误了确诊和治疗时期,再发现的时候后果不得而知。

  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有时起病较急,可有局部疼痛与压痛,可与亚急性甲状腺炎相混淆,但前者常呈弥漫性甲状腺肿大,红细胞沉降率不明显增快,而甲状腺球蛋白抗体与微粒体抗体常明显增高。另外一些提别的情况比如因甲状腺癌产生的疼痛被误诊为甲状腺炎,这些都是很容易造成误诊的因素。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