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甲状腺肿大要做哪些检查

甲状腺肿大要做哪些检查

  甲状腺肿大要做什么检查?甲状腺肿大要做什么检查项目?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患有甲状腺肿大,那么下面由北京国际中医医院甲状腺专家就来具体的介绍一下甲状腺肿大的检查项目吧,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及时的发现疾病,具体如下,甲状腺肿大的检查项目具体如下:

  1、内科触诊。

  2、主要检查颈部肿物是否来源于甲状腺。

  3、实验室检查:B型超声扫描甲状腺扪及有结节时首选B型超声扫描,能区别结节的囊肿性或实体性。

  4、查明甲状腺功能有无异常,协助明确甲状腺肿物性质。

  5、甲状腺超声检查。

  6、探测甲状腺肿块的形态、大小、数目及与颈动脉鞘的位置关系;确定肿块是囊性还是实性;明确颈部淋巴结的情况。

  7、颈部正侧位X线检查。

  8、颈部正侧位摄片可了解肿瘤的范围、不同的钙化影象及与气管、食管的关系。

  9、颈部CT、磁共振成像(MRI)检查。

  10、CT及MRI检查可清楚显示甲状腺肿瘤的大小、形态及与气管、食管。

  对于甲状腺肿大检查一般检查方法瘿病检查时,应嘱患者端坐,双手放于两膝,显露颈部并使患者头部略为俯下,检查者坐在患者对面,观察颈部,如两侧是否对称,有无肿块隆起,有无血管怒张,并注意肿块的位置、大小、形态、数目、硬度、光滑度、活动度,有无压痛,边界是否清楚,肿块能否随吞咽而上下移动,有无震颤,气管位置是否受压移位,颈部淋巴结有无肿大。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