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如何鉴别恐艾症

如何鉴别恐艾症

  “艾滋病恐惧症”是一种与艾滋病有关的神经症,发“病”人数增加,与艾滋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有关系。艾滋病恐惧症症状者往往具有过度执拗、要求过度精确及过分坚持的人格特性。他们常常错误地把心理恐惧所引起的一些自主神经症状,认定为艾滋病的症状,每次看医生后,在阴性检查结果和医生细致解释后,心理负担可得到暂时的解脱。但没过多久,新的疑虑会再次产生,使其不得不再次到医院要求检查。

  二十一世纪后,人类社会进入了疾病多发阶段,而艾滋病更成为了世界范围内的难题。疑病型艾滋病恐惧症主要表现在反复求医,四处检查,不相信检查结果,顽固地担心或坚信自己已经被感染了艾滋病。

  其一、精神压抑,沉默寡言,恐惧焦虑,不能自我解脱。每每谈及所患症状则痛不欲生,因而出现失眠、心悸、出冷汗、头昏等症状,有的甚至认为死亡就在眼前,世界到了尽头。

  其二、扩散病情。患者公开声称自己患有艾滋病,负罪心理严重,并动员家属作有关性病检查。

  其三、固执己见。虽经多家医院检查无艾滋病,仍多方求医,要求治疗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