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恐艾症如何治疗

恐艾症如何治疗

  艾滋病恐惧症的治疗主要是心理治疗,首先是调整患者的认知,让患者对艾滋病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如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具体的知识,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减轻忧虑和担心。

  第二可以用放松训练来缓解患者的恐惧焦虑情绪,让患者能从恐惧焦虑的情绪状态中放松下来。

  第三是转移注意力,不要让患者将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的身体上,因为越关注身体,那么身体上的一些轻微不适就会被无限放大,从而导致患者越来越焦虑,进入到一个恶性循环之中!

  疾病的几种表现

  其一、精神压抑,沉默寡言,恐惧焦虑,不能自我解脱。每每谈及所患症状则痛不欲生,因而出现失眠、心悸、出冷汗、头昏等症状,有的甚至认为死亡就在眼前,世界到了尽头。

  其二、扩散病情。患者公开声称自己患有艾滋病,负罪心理严重,并动员家属作有关性病检查。

  其三、固执己见。虽经多家医院检查无艾滋病,仍多方求医,要求治疗.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