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介绍

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介绍

  腱鞘炎其实是在日程生活中非常的一种疾病,腱鞘炎在指、趾、腕、踝等部均可发生。手指腱鞘炎就是属于其中的一种。接下来,就和大家一起来探究下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吧。

  1、手指腱鞘炎的症状一般起病缓慢,常见于家务劳动及手工操作者,中老年妇女多见。任何手指均可发病,但以拇指、中指和环指最多见。手指屈肌腱鞘炎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掌指关节掌侧局限性疼痛和手指活动受限。随着腱鞘炎的狭窄的加重和肌腱受压后呈葫芦状膨大,膨大部分将难以或不能滑动通过狭窄的腱鞘,则手指停留在伸直位或屈曲位,出现交锁现象。

  2、检查时在腱鞘炎患者的掌骨头的局部压痛处可触及一结节状物,手指屈伸时可感到结节状物滑动,但常因腱鞘炎患者的腱鞘狭窄而受阻,继续用力时可突然滑过,类似扣动扳机,伴有弹响或弹跳,疼痛明显,故手指腱鞘炎又称扳机指、弹响指、弹拨指等。这也是属于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

  以上所讲述的就是患有手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具体的描述,希望大家可以更好的了解到什么是手指腱鞘炎。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