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腔隙性脑梗塞患者的异常表现

腔隙性脑梗塞患者的异常表现

  临床表示:腔隙性脑梗塞是脑梗塞的一种类型,是在高血压、动脉硬化的基础上,脑深部的微小动脉发生闭塞,引起脑组织缺血性软化病变。本病多发生与40-60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起病突然,多为急性发病,对患者的健康危害很大,如果了解腔隙性脑梗塞患者的异常表现就可以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

  腔隙性脑梗塞患者的异常表现有以下三点

  一、单纯构音障碍型腔隙性脑梗塞,均有轻度语言障碍,腔隙性脑梗塞的症状可表现为说话含糊不清,字音和语调发音不准,但无音位错误,完全可被理解,部分腔隙性脑梗塞患者感音不好、讲话变慢。但腔隙性脑梗塞的症状无面、偏瘫、无锥体束征,也无咽腭喉麻痹。其腔隙性脑梗塞病变部位主要位于基底节区,并且与皮层语言中枢有反馈联系,易发生代偿,并在其发音运动中起辅助作用。

  二、纯感觉型腔隙性脑梗塞的症状为一侧面、臂和腿麻木,而无肢体无力、偏盲和失语等症状。若腔隙性脑梗塞患者的麻木仅累及口周为中心的一侧面部和同侧臂的远端,特别是手部者,即为手口综合征。受累区可有冷、热、痛或僵硬等感觉异常。这些都是属于患有腔隙性脑梗塞的症状表现。

  三、偏侧舞蹈型腔隙性脑梗塞的症状主要见于较严重的高血压动脉硬化或动脉粥样硬化的中老年病人,其主要原因是硬化了的微小动脉闭塞引起腔隙性梗塞。腔隙性脑梗塞患者最多见于左上下肢,单纯上肢或面部并上肢,其次为右上下肢或右上肢。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