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淋巴癌的诊断主要有效措施

淋巴癌的诊断主要有效措施

    淋巴癌是一种非常多见的恶性肿瘤,了解其诊断方法及早发现病情对顺利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淋巴癌的诊断主要有效措施有什么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淋巴癌的诊断主要有效措施。

  淋巴癌的诊断主要有效措施

  1、详细询问病史。淋巴癌的患者在进行诊断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疾病的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例如:疾病初期的症状,什么时间出现的淋巴结肿大,及其继续增大的情况和时间,甚至是全身性的各种症状。对于非何杰金淋巴瘤的患者,应该对其消化道的症状进行询问。2、细胞诊断和组织活检检查。在临床上,确诊恶性淋巴瘤可以通过显微镜来对癌肿细胞进行探测,并可以采取部分组织来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当肿瘤生长在皮肤的时候,可以将皮肤切开,然后把局部的淋巴结摘除。当肿瘤生长在胃肠的时候,可以选择纤维内窥镜进行检查,不仅能够对癌肿细胞进行观察,还可以采取组织进行活检。3、全身检查。当淋巴癌的病理诊断确认后,需要进行全身方面的检查,来对癌肿细胞是否出现扩散进行观察。淋巴癌随着血流的周转全身,选择骨髓穿刺检查能够观察骨髓内是否存在转移现象。CT和B超检查可以对肝脏、脾脏的腹腔内脏器异常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探测。这些都是淋巴癌的诊断主要有效措施。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