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K-T综合征和淋巴水肿是一个病吗?

K-T综合征和淋巴水肿是一个病吗?

    患者:左脚指2、3、4巨大,整个脚巨大,还胖从出生就比右脚大,现在都2周了,左脚明显大了好多,你看看相片吧 无

  医生:要考虑2个病:

  1、K-T综合征,也称为“血管骨肥大综合症”有三大特征:

  ①痣状毛细血管扩张畸形;

  ②静脉曲张;

  ③软组织和骨组织增生。

  该病为先天性血管畸形,其发病与生活环境无关。

  K-T综合征的一些表现,如葡萄酒色斑在婴幼儿时期即可发现,往往被认为是胎记,等到病变加重,出现一侧肢体增长、增粗时,才会就诊。

  主要表现在四肢,尤其下肢多见,部分病变累及臀部、腰部、下腹部或肩部,通常累及一条肢体。主要表现为

  ①下肢浅静脉曲张,其发生部位不同与一般的下肢浅静脉曲张,主要集中在大腿或臀部的外侧,静脉一般隆起的不明显;

  ②葡萄酒色斑,一种呈地图状的略隆起的淡红色或紫红色斑痣,压之可以褪色,其实质是皮内血管痣,是该病的特征性表现,往往易被家长误认为是胎记。

  ③一侧肢体的增长或增粗,随着患儿的成长,病侧肢体会逐渐增长、增粗。

  ④患肢皮温增高,通过比较两侧的肢体温度,可以发现患侧肢体温度略高。可以用手背触摸肢体,感觉到皮温的微小差别。

  2、淋巴水肿:

    由于淋巴管发育异常导致淋巴液的回流障碍造成肢体水肿,多从肢体远端开始,淋巴液的渗出导致皮下组织增厚变硬,压皮肤感觉较硬。

  您若确诊依靠血管B超、静脉造影和淋巴管造影、淋巴管核素显像。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