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盘点肾结石的病因都有哪些

盘点肾结石的病因都有哪些

  在我们的身边经常会碰到肾结石的患者,生活中引起肾结石的病因有很多,大家需要了解清楚关键之时。临床上,导致肾结石的病因很多人都不能够清楚了解,大家要明白,提防肾结石就要注意了解病因。下面,为大家具体分析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的病因

  一般,常见的肾结石的病因有:

  1、自身因素:某些疾病的存在可间接导致病人患上肾结石,例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症可导致骨钙大量溶出并促进肠道钙的吸收引起高血钙和高尿钙(高血钙和高尿钙是泌尿结石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从而导致肾结石;一些疾病和长期卧床的合并症如溶骨性骨肿瘤、胆道疾病、肠切除手术等可造成显著的代谢变化或肠道功能紊乱时都有可能诱发结石。这是常见的肾结石的病因。

  2、外界因素:自然条件可直接或间接对人体起作用,也是常见的肾结石的病因。我国结石病的发病率根据地区差异来看,南方高于北方。因为南方气候炎热,炎热的天气因大量出汗而导致尿的浓缩,增加结石成分的过饱和度并诱发促进物的活性。

  温馨提示:生活中能够引发肾结石的病因太多了,所以,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尽量避免这些引发肾结石的病因,免得危害更加巨大。

  【参考文献:《人体结石病防治》《得了肾结石怎么办》】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