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分析脑栓塞如何预防

分析脑栓塞如何预防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人们对于自己的生活质量要求也是不断提高的。而脑栓塞的出现就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些朋友就会问到脑栓塞如何预防。

  关于脑栓塞预防,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限制脂肪摄入量。每日膳食中要减少总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饱和脂肪酸,减少动物脂肪,使P/S比值达到1.8以上,以减少肝脏合成内源性胆固醇.烹调时不用动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内为宜.要限制食物的胆固醇,每日每人应在300毫克以内,也就是说,每周可吃3个蛋黄。

  2、控制总热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总脂肪的摄入,血脂是会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体重也会下降,最好能够达到或维持理想体重,这样对全身各内脏的生理功能有益。

  3、注意烹调方法。如果在烹调中放入盐,烹调出来的菜仍然很淡,难以入口.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时加一些醋、番茄酱、芝麻酱、食醋可以调味外,还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进消化和吸收。芝麻酱含钙量高,经常食用可补充钙。钙离子可增加血管内皮的致密性,防止脑出血有一定好处。

  4、适量增加蛋白质。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可多用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对降低血液胆固醇及血液粘滞有利。

  5、限制精制糖和含糖类的甜食。包括点心,糖果和饮料的摄入。

  6、经常饮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间,清晨饮水可冲淡胃肠道。水分入血液后,随活动以汗液和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晚间活动量小,睡眠前饮水的最大好处是可以稀释血液,防止血栓栓塞。

  7、积极控制血压。尽量坚持长期用降压苭物,控制血140/90mmHg以下。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