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膀胱癌的饮食注意哪些

膀胱癌的饮食注意哪些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全球每年有数以十万计的人罹患膀胱癌,其中3/4的病例发生在男性身上,且以中老年人为多。近些年的研究证实,膀胱癌的发生与饮食有关。下面介绍预防膀胱癌的饮食。

  在日常膳食方面,大量摄入水果、蔬菜的人,膀胱癌发生率下降,尤其摄入十字花科蔬菜如卷心莱、菜花、萝卜、白菜、油莱、荠菜以及猕猴桃、无花果、香蕉、大枣等鲜果者。膀胱癌与脂肪的摄入呈正相关,而与维生素A和类胡萝卜素呈负相关。

  1、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B2、B5、蔗糖、葡萄糖、淀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尤其是吸烟的人摄入较多的维生素A,可减少患肺癌的机会,是抵抗癌症的理想食品。缺乏维生素A者,癌症的发生率是正常人的两倍多。

  2、黄豆: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的组成齐全,并含铁多。富含抗癌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黄豆汤、豆浆、豆腐、豆腐干,能防癌抗癌。

  3、大蒜:富含蒜素和硒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有防癌、抗癌、杀菌、抗菌作用。大蒜有“地里长出的青霉素”之称。

  4、薏仁:这是一种常用的中药,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具有抗肿瘤、利尿、消肿、抗炎、降血糖、增强肌体免疫力的作用,特别是能抑制癌细胞繁殖。

  5、猴头菇:它属真菌类食品,能利五脏、助消化,常食能增强肌体免疫力,延缓衰老,从中提取的多肽类物质,对消化系统的癌肿有抑制作用,并能改善人体健康状况。

  6、草莓、葡萄、樱桃:富含排毒物质,有利于抑制和消灭血液中加速癌变的物质。

  7、玉米、荞麦、莜麦: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纤维素、微量元素,易被人体吸收,并含有抑癌增殖成分,多食之,可加速肠部蠕动,排除大肠癌因子,降低胆固醇的吸收。

  此外,蔬菜中菠菜、韭菜、南瓜、葱、花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萝卜、小青菜、蒜苗、芹菜都有补脑作用。此外,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壳类零食对脑子也很有好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