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儿童患了近视眼有哪些症状

儿童患了近视眼有哪些症状

  儿童患了近视眼哪些症状是非常常见的呢?近视眼的出现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多的困扰,近视眼一旦出现会有很多的症状出现,只有了解了近视眼的症状才能使人们更早的发现近视眼,及时的做好对近视眼疾病的防治措施,防止人们的近视眼出现恶化的状况。那么,儿童患了近视眼哪些症状是非常常见的呢?

  儿童近视眼的症状

  由于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内翻倒睫、角膜炎症及损伤、无虹膜症、白化病、间歇性外斜视、上斜视等多种眼病都会使得孩子害怕光的刺激,也就是所谓的畏光症状。

  不能注视眼前物体或不会追随灯光转动眼球,提示小儿双眼视力极差,甚至黑朦,当遮盖一眼时小儿无反应,而遮盖另一眼时可引起小儿烦躁、哭闹,说明有单眼视力障碍或弱视,这就是儿童近视眼的症状。

  儿童近视眼的症状还有睑裂和眼球大小异常,如上睑下垂、小角膜、小眼球、虹膜缺损、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上睑下垂病人刚出生时,很多天不能睁开眼睛。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