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老烂腿的治疗要尽早

老烂腿的治疗要尽早

  老烂腿是由于迂曲的静脉导致血流的动力学改变加静脉炎症变化,使得血流缓慢,阻滞,瘀血,血管壁增厚,内膜增生,管腔变窄或血栓形成,造成局部组织缺血,缺氧和坏死,而形成臁疮腿。患了这种臁疮腿之后,在没有改善原发病的情况下,静脉回流恢复正常之前是不会自然愈合的,而且只会逐渐加重。老烂腿给患者带来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老烂腿的危害主要是下肢疼痛及溃疡,从轻到重可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坏疽。

  老烂腿的病变早期表现为抬高下肢时足部皮肤苍白,足背发凉,足背动脉搏动减弱以至消失,间歇性跛行,进而干脆不能行走,行走时疼痛难忍,以后又出现休息时也疼痛,严重时患者可因疼痛难忍而彻夜难眠。

  老烂腿的病情再进一步发展,下肢特别是脚上可出现坏疽,创口经久不愈,坏疽可分为湿性、干性和混和性三种,坏疽严重者不得不接受截肢而致残。糖尿病病史5年以上出现以上症状尽快到周围血管科就诊,避免截肢。

  那些时间久、范围大,骨头也有感染的老烂腿溃疡还有待于"剥皮"手术。在半身止痛下,将病变的皮肤切除,有病变的骨头表面也要削去,直至正常部位。然后用附近或对侧,或身体其它供应的皮肤来修补。溃疡恶变成癌的,必须采取截肢手术。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