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轻微脑梗塞患者有哪些症状表现

轻微脑梗塞患者有哪些症状表现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患上了轻微脑梗塞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给健康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因此了解轻微脑梗塞的症状表现,早期进行有效的治疗十分必要。

  轻微脑梗塞患者有哪些症状表现

  1、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造成脑梗塞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例如,过多食用高糖食物,可使血液粘稠度加重;饮食过咸可导致血液凝滞;吸烟、饮水过少、不吃早餐等生活习惯也可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而诱发血栓形成。日常生活中应保证足量饮水,睡前一杯水,起床一杯水。如有必要,半夜加一杯。

  2、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如慢跑,散步,柔软体操,太极拳等体育锻炼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对动脉粥样硬化有极重要的防治作用。应注意在体育锻炼过程中防止意外,如摔跤、骨折、扭伤等。锻炼时间及程度应以不感到疲劳为度。

  3、保持情绪的稳定,情绪过于紧张,可引起血管痉挛,血压骤升,血液变稠,从而影响人体正常血液循环,诱发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而且健康的心态更利于脑梗塞病症的恢复。

  4、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点,应在一个较长的时间内坚持可靠的中西药合理并用的多靶点防治,可靠的药物包括抗血小板聚集类西药,如拜阿司匹林,它对防止脑梗塞复发及进展的治疗作用,在临床应用中是十分明显而准确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