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频频打哈欠 预示着脑梗塞的侵袭

频频打哈欠 预示着脑梗塞的侵袭

  了解脑梗塞病人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能及时发现疾病,更好的治疗疾病。我院专家提醒您, 尤其是老年人,要了解中老年阶段的多发疾病,了解各种疾病的症状,从而更好预防。脑梗塞病人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脑梗塞病人的症状表现主要从精神方面、视力功能方面出发。以下是详解:

  脑梗塞病人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1、困倦与嗜睡

  困倦与嗜睡其实是脑梗塞的症状表现之一,很多人不会重视这个症状的信号灯,哈欠连连是脑缺氧,特别是呼吸中枢缺氧的反应。随着脑动脉硬化加重,动脉管腔愈来愈窄,脑缺血严重恶化80%左右的人在缺血性脑梗塞发作5至10天前,频频打哈欠。

  2、语言与精神改变

  脑梗塞患者的前期征兆会出现发音困难,失语,写字困难,还有脑梗塞患者的个性突然改变,沉默寡言,表情淡漠或急躁多语,烦躁不安,有些脑梗塞患者还会出现短暂的判断或智力障碍,嗜睡的症状。

  3、短暂性视力障碍

  脑梗塞患者在发作的时候会出现视物模糊,或视野缺损,看东西不完整,这种现象虽然在一小时内自行恢复,但是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因为这个症状是脑梗塞患者最早的发病信号。

  4、头晕头痛

  头痛突然加重或由间断性头痛变为持续性剧烈头痛。剧烈头痛伴恶心,呕吐则多为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而头晕多为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