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孕妇妊高症该如何预防呢

孕妇妊高症该如何预防呢

  妊高症是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简称,是孕妈独有的一种疾病。一般发生在孕期20周以后,表现为血压升高、蛋白尿、水肿。严重时会出现头痛、眼花、胸闷甚至抽搐,对母婴健康构成严重威胁。那孕妇妊高症该如何预防呢?

  1、左侧卧位:平稳血压睡出来

  专家认为:左侧位的睡姿对于孕妈来说是最健康的,因为这个姿势不会给心脏造成压力,而且,还有以下不太为人知的好处。好处一:利尿。好处二:减轻子宫对主、髂动脉的压迫,增加子宫胎盘血流灌注。好处三:降低对下腔静脉压迫,回心血量增加,增加各脏器的血流量,改善胎盘功能。好处四:纠正子宫右旋,有助于纠正子宫胎盘缺氧。好处五:减少升压物质血管紧张素的生成。

  2、饮食:高血压的啄食者?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有了宝宝更要好好地补。不过对于妊高症的孕妈咪,吃东西可是有讲究的。超重是一大危险因素,所以热量的限制不可少,每日的热量不要超过2400卡路里。高蛋白(80-100克的优质蛋白)低脂肪(<60克/日,以植物脂肪为主)的配比,不仅减少了每日的热量,还可以降低胆固醇与甘油三脂的摄入,还能改善贫血。每日2克的钙剂摄入也会有效地降低妊高症的发生。

  3、应对抽搐:镇静才是王道。

  如果孕妈在家里发生了抽搐,乱作一团不仅于事无补,更可能火上浇油。在拔打急救电话的同时,别忘记拉紧窗帘关闭门窗,减少声音、光亮的刺激,尽量避免抽搐的再次发生。

  4、心理护理:平稳血压的加油站

  心平气和万事安。虽然安定的心绪不是万能药,但对于A型性格的孕妈却格外重要。有研究表明,和平的心情能够平稳血压。观光赏景、优美的乐曲、一本好书,都可以带给人平和的心境,不妨一试吧。实在不行,不妨请教一下心理医生,他们会给孕妈们最专业的指导。

  5、自我监测:我的身体我作主

  早晚各一次的血压测量,使我们成竹在胸。按时做产前检查,也让并发症无所遁形。一旦发生异常,紧急就诊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全球医院网专家提醒:孕妇妊高症该如何预防呢?很多人都认为难以预测,无法根治,对于妊高症,难道我们真的束手无策了吗?当然不,对于妊娠期高血压,控制权在很大程度上是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的,所以妊高症的预防其实很简单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