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膀胱癌有哪些检查方法

膀胱癌有哪些检查方法

  早期膀胱癌很容易与膀胱结石相混淆,仅凭主观感受很难作出判断,想要排除或确诊膀胱癌必须去医院做诊断。膀胱癌有哪些检查方法是很多患者问到的问题,膀胱癌的检查需要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检查方法,那么,膀胱癌有哪些检查方法呢?

  针对膀胱癌症状诊断 血尿是膀胱癌最常见的症状,尤其是间歇全程无痛性血尿,可表现为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血尿出现时间及出血量与肿瘤恶性程度、分期、大小、数目、形态并不一致。 膀胱癌患者亦有以尿频、尿急、尿痛即膀胱刺激征和盆腔疼痛为首发表现,为膀胱癌另一类常见的症状,常与弥漫性原位癌或浸润性膀胱癌有关,而Ta、T1期肿瘤无此类症状。 其他症状还有输尿管梗阻所致腰胁部疼痛、下肢水肿、盆腔包块、尿潴留。

  有的患者就诊时即表现为体重减轻、肾功能不全、腹痛或骨痛,均为晚期症状。 体格检查 膀胱癌患者触及盆腔包块多是局部进展性肿瘤的证据。体检还包括经直肠、经阴道指检和麻醉下腹部双合诊等,但体检在Ta、T1期膀胱癌中的诊断价值有限。

  影像学检查 包括超声检查、胸部检查、泌尿系统平片和静脉尿路造影(KUB+IVU)、CT检查、MRI检查、骨扫描、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 、尿脱落细胞学、尿液肿瘤标记物的检测、磅咣镜检查和活裣、5-氨基乙酰丙酸(5-ALA)荧光磅胱镜检查、诊断性经尿道电切术(TUR)、诊断性经尿道电切术(TUR)等,对于膀胱癌的诊断可以达到万无一失的状态。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