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儿童患上鼻炎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患上鼻炎的原因有哪些

  1.气候变化

  当气候变化较大时,无论是骤凉骤热均易使鼻粘膜受到刺激而引起鼻炎。

  2.环境因素

  尤其是自19世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生存环境急剧变化,大气污染严重超标,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直接刺激鼻腔粘膜而成为引起鼻炎高发病率的主导因素(30%—40%)。

  3.鼻子邻近器管病变

  如扁桃体炎、咽炎、腺样体炎等病变炎症可扩散到鼻腔而引起鼻炎。

  4.全身因素

  许多全身慢性病如贫血、糖尿病、风湿、结核、心肝肾疾病及内分泌病变均可使机体抵抗力降低,鼻粘膜血液循环障碍而引发鼻炎。

  5.邻近器官病变

  由于邻近的慢性炎症长期刺激或畸形,致鼻发生通气不畅或引流阻塞,如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慢性扁桃体炎或腺样体肥大等。

  6.错误用药

  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rhinitis medicamentosa),常见于久用滴鼻净之后。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