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盆腔炎症状会引起腰痛吗

盆腔炎症状会引起腰痛吗

  盆腔炎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的结缔组织及盆腔腹膜的炎症。盆腔炎是妇科常见病,通常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那么盆腔炎会引起腰痛吗?

  盆腔炎会引起腰痛。患者如果同时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随着原发疾病的好转或治愈,腰痛症状可逐渐转轻和消失。

  盆腔炎的症状有哪些

  盆腔炎的主要症状是下腹痛,伴发热、寒战等,因此女性一定要重视,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诊。而且在检查中常见症状为:阴道充血,灼热,大量脓性分泌物,后穹窿触痛,子宫出现压痛、附件区增厚,压痛、包块等。患者如果同时患有慢性附件炎、盆腔结缔组织炎症,可因炎症而刺激腰痛。

  腰痛也不一定是盆腔炎所引起,也可能由多种因素导致。比如说腰肌劳损身体过度疲劳,不正常的站、坐姿势,以及束腰过紧等等,均可导致腰肌劳损而引起腰痛。因此,该类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经常活动腰部,使腰肌得以舒展。内伤因素生育过多,人工次数多及房事不节,均可引起肾气损伤而导致腰痛。盆腔炎不仅会引起腰痛,而且还有可能影响你的生育。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