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老年人患上脑梗塞如进行治疗

老年人患上脑梗塞如进行治疗

  脑梗塞主要发生在老年人人群中,是极其危险的疾病,所以脑梗塞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对于老年人脑梗塞的治疗,尤其需要注意方式方法,以免引发其它疾病的发生。

  脑梗塞的治疗目的

  一、是使脑梗塞头晕头痛、半身不遂、语言障碍、记忆力下降、情绪障碍、呛食呛水、吞咽困难、口眼歪斜等脑梗塞症状得到最好的恢复,使之得到最大的改善,降低后遗症形成的可能。

  二、是有效防止脑梗塞复发进展,在我国脑梗塞是五年内平均复发率高达40%的慢性疾病,而且复发一次加重一次,严重影响了脑梗塞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威胁患者生命。

  脑梗塞的常规治疗

  1、一般性处理

  老年人脑梗塞的治疗首先要加强护理,防治各种并发症,保持水、电解质平衡。

  2、降低颅内压

  常用20%甘露醇250ml或地塞米松10 mg静滴,每8—24小时1次,可减轻脑水肿,并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对脑梗塞的治疗很有帮助。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