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时刻提高警惕 让脑梗塞疾病远离你

时刻提高警惕 让脑梗塞疾病远离你

  伴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脑梗塞也成为中老年朋友的一种常见病,而且极易发作,死亡率较高。即使我们接受了积极的治疗,但是日常生活中脑梗塞的保健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护理不当,极易导致复发。

  脑梗塞的保健方法如下

  1.按摩与被动运动

  对早期卧床不起的病人,由家人对其瘫痪肢体进行按摩,预防肌肉萎缩,对大小关节作屈伸肘、屈伸膝,弯伸手指等被动运动,以免使关节僵硬,造成更严重的影响。稍能活动的病人可在他人搀扶下坐在凳椅上做提腿、伸膝和扶物站立等活动,以防止心血管机能减退。

  2.逐渐开步走路并做上肢锻炼

  在第一阶段基本巩固后,身体向左右两侧活动可常做些扶物站立,下蹲等活动;还可在原地踏步,轮流抬两腿,扶住桌沿、床沿等向左右侧方移动步行,一手扶人一手持拐杖向前步行。锻炼时,应有意使患肢负重,同时可作患侧上肢平举、抬高、上举等运动,以消除浮肿,改善血循环,平卧床可主动屈伸手臂,撑开手指、伸屈手腕和并拢,手抓乒乓球、小铁球等。但要注意活动量应逐渐增加,掌握时间不宜过度疲劳。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