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脑梗塞后遗症治疗有哪些

脑梗塞后遗症治疗有哪些

  血管扩张剂应用

  如硝酸甘油静滴,通过减轻心脏负荷,改善侧枝循环,改善心肌梗塞时的左室功能,增加心输出量,降低充盈压,解除冠脉痉挛,增加冠脉血流量而缩小梗塞面积。

  康复护理治疗

  饮食营养问题:发病的当天需禁食,以静脉输液维持营养,48h后根据病情而定,可给予鼻饲饮食,供给药物和营养。每天要准确记录患者液体出入量,以便了解每日输入量和排出量是否平衡,能否满足机体需要。

  逐渐开步走路并做上肢锻炼

  脑梗塞患者可常做些扶物站立,身体向左右两侧活动,下蹲等活动,还可在原地踏步,轮流抬两腿,扶住桌沿、床沿等向左右侧方移动步行,一手扶人一手持拐杖向前步行。

  逐步加强功能锻炼,达到生活自理:在能自己行走后,走路时将腿抬高,做跨步态,并逐渐进行跨门槛,在斜坡上行走,上下楼梯等运动,逐渐加长距离,下肢恢复较好的病人,还可进行小距离跑步等。对上肢的锻炼,主要是训练两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逐渐达到日常生活能够自理。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