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皮肤衰老的内在原因

皮肤衰老的内在原因

  时光是隐形的“杀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肌肤也会出现衰老的情况,虽然我们不能阻止肌肤的衰老但是我们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缓解肌肤的衰老。皮肤的衰老是有内外因素的。那么皮肤衰老有哪些内在的因素呢?

  1.遗传

  衰老“程序说”认为,衰老是由遗传基因确定的一个有程序的过程。各种生物寿命不同,同种生物寿命相近。如苍蝇寿命为30天,大象为仍年,人员长寿命约为110年,海龟为175年,松树长达1000年,而孪生子女寿命大体相同。寿命具有家族遗传关系等现象说明,遗传基因决定生物的寿命。

  2.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家庭纷争均可引起植物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导致内脏功能异常、失眠等,进而引起皮肤的早衰。

  3.内脏机能病变

  肝脏具有多种功能,如参与物质代谢、解毒、助消化等,如果肝功能低下,或出现病变,将影响人体新陈代谢,在皮肤上表现出

  肾是机体内重要的排泄器官,若发生功能障碍质不能及时排出,同样妨碍机体新陈代谢。

  4.内分泌功能紊乱

  内分泌系统是调节人体新陈代谢、生长、繁殖的重要系统,内分泌腺通过分泌激素来调节代谢,如雄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能刺激皮脂腺生长、增殖与分泌,使皮肤保持滋润和光泽;雌激素则可使皮下脂肪丰厚,保持皮肤弹性等。当激素分泌减少,皮肤机能便逐渐衰退,肌肤萎缩,失去光泽,更年期妇女尤其如此。

  通过以上的这些介绍,我们也应该对此有一定的认识了。了解皮肤衰老的内在因素,适当的采取一些保健的措施,有效的延缓肌肤的衰老。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