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输精管堵塞的阴囊内探查

输精管堵塞的阴囊内探查

  阴囊内探查是诊断输精道梗阻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特别是对于病变在附睾、输精管袢、输精管近端的则意义更大,可明确梗阻的原因及性质。

  阴囊内探查时可采用阴囊中线切口或分别在两侧阴囊作切口,打开鞘膜腔,首先探查睾丸。国外有学者提倡在阴囊内探查时行睾丸活检,冰冻切片观察睾丸生精状况,若生精不正常则不必探查附睾等,若生精正常,则扩大阴囊切口,探查附睾。附睾探查应从头部开始逐渐向下,应特别注意一些隐蔽的先天性梗阻及感染后的硬化区等。若无异常发现则探查附睾

  输精管袢,在此要注意是否发育,并可向阴囊根部方向的输精管探查。如果以上探查均未发现问题,可于输精管近附睾处向精囊方向注入生理盐水,若注入顺利而无返流则表明输精管通畅,若不能注入而疑有远端阻塞者,可用稀释的水溶性造影剂作输精管造影。需要注意的是阴囊探查与手术治疗最好能一次进行,否则将会给二次手术带来困难。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