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抓住内外因 预防哮喘病

抓住内外因 预防哮喘病

    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变化不定,越来越多的患者再次发病。如何预防哮喘的复发?呼吸道疾病专家来给大家讲讲哮喘病的病因和预防知识。

  哮喘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哮喘发病的内因是由遗传决定的过敏体质,容易对外界的一些物质(过敏原)产生过敏反应。外因就是各种各样的过敏原,例如植物花粉、灰尘中的螨虫和真菌、动物皮毛和某些药物等。这些物质使患者的气道黏膜出现水肿、渗出等炎性反应,导致气道痉挛,患者出现喘息症状。

  哮喘预防的方式有哪些

  预防哮喘应该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着手。

  内因方面,应尽量避免发生过敏性疾病。虽然过敏体质是一种由遗传基因决定的先天体质,但过敏体质人体在一生中,何时出现过敏性疾病,出现何种过敏性疾病,会受到很多后天因素的影响。母乳喂养、孕妇戒烟都会减少新生儿出现过敏性疾病的几率。

  外因方面,应采取各种方式避免接触过敏原,例如动物皮毛、药物等。对那些很难摆脱的过敏因素,例如尘螨、真菌、植物花粉等,规律性地使用药物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除此以外,还应该积极预防某些虽然不是过敏原,但可以诱使哮喘患者发病的诱因,例如各种呼吸道感染,外界的刺激性气体和激烈的情绪变化等。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