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老烂腿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老烂腿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专家介绍,老烂腿是临床上较为严重的血管疾病,该病病期长、患者痛苦大、治后易复发,令患者十分痛苦。老烂腿的发病特点是经久难以收口,或虽经久收 口,每易因损伤而复发,是外科常见病、多发病。本病经常并发于下肢静脉曲张的病人,因长时间站立工作或负担重物,复因下肢皮肤受到损伤、虫咬以及湿疹等诱 发,好发于小腿下1/3处,内侧多于外侧,本病反复发作,发作时先痒后痛,继则破溃形成创面;少数多年不愈的溃疡,创口呈菜花状时,多为癌变征象。医学认 为由于下肢静脉血液倒流性疾病以及血液回流障碍性疾病导致瓣膜损害后均出现下肢静脉高压,继而使皮下毛细血管周围的纤维蛋白沉积形成氧和其他营养物质的弥 散屏障是静脉性溃疡的主要病理基础;同时血液纤溶活性降低使得清除纤维蛋白的能力减退,在二者共同作用下,皮肤营养状况不断恶化,最终形成溃疡。

  老烂腿的早期症状

  生活中很多都因职业或不良习惯引发静脉曲张,老烂腿的早期症状表现主要有:小腿发胀,早晨起床时较轻,晚上加重,有时早晨穿上的鞋,晚上脱下来比较困 难。有些患者在足踝内侧会有麻木和轻度疼痛感觉,有些在晚间卧床睡觉时会有小腿“抽筋”的感觉。静脉曲张发生之初,没有明显的症状,有人会觉得小腿皮肤 痒、腿部肿胀、酸痛,有沉重感,尤其是一天站着工作的人。病变后期则以静脉曲张和其引起的并发症为主。甚至发生脚部血液淤积,脚踝变紫色,晚期逐渐发展为 血栓性静脉炎、下肢溃烂,形成“老烂腿”给患者带来终身痛苦。所以一旦发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专家介绍,老烂腿是一种难以治疗的血管并发症,是很 难治疗的一种疾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