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为大家解析一下常见的眼底疾病的病因

为大家解析一下常见的眼底疾病的病因

  眼睛是五官科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发生病变可能会导致患者失明,而眼底疾病就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眼睛病变,对患者的视力影响很大。那常见的眼底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眼底疾病的病因。

  一般,常见的眼底疾病的病因有

  1、眼底疾病的病因与眼外肌平衡失调有关。隐性斜视、光聚合不全的病人,看物体时眼外肌不断进行紧张的调节,时间一长就会造成眼肌疲劳等,出现头痛、眼痛、眼球压痛,同时眼底疾病患者可伴有眩晕、恶心、看错行或复视等症状。有外隐斜视和内融合不足者,主要眼底疾病的症状为阅读不能持久,视物不清、复视、眼胀痛及头痛。

  2、屈光及调节异常,也是常见的眼底疾病的病因。患有远视、散光、睫状肌痉挛等屈光及调节异常的眼底疾病患者,在看书报时,睫状肌须进行紧张的调节活动,才能看清字迹,时间过久则睫状肌疲劳引起眼胀、头痛,头痛一般位于眼眶、颈部、额部,有的放射至枕部或全头痛。眼底疾病患者可多伴有眼胀,看字模糊或成双行,严重者恶心、呕吐,休息后头痛及其他症状可缓解。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