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到底什么引起眼底疾病的病因

到底什么引起眼底疾病的病因

  眼底疾病是眼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提出疑问引起眼底疾病的病因,到底什么引起眼底疾病的病因呢?

  一、眼底先天异常

  白化病;视神经乳头玻璃膜疣;视乳头前膜;视乳头缺损;脉络膜缺损;牵牛花综合症;黄斑缺损;黄斑异位;视乳头色素痣;先天性视乳头血管襻;先天性视网膜血管瘤;先天性视网膜皱襞等都是眼底疾病的病因之一。

  二、 变性性疾

  原发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先天性视网膜劈裂;视网膜脉络膜萎缩;色素性视网膜萎缩。

  三、 视网膜脱离

  眼底疾病还可能是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眼内异物导致的视网膜脱离;挫伤性视网膜脱离。

  四、 视神经疾病

  视乳头炎;视乳头水肿;视神经萎缩;视盘血管炎;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缺血性视乳头病变等也都是眼底疾病的病因。

  五、 眼底血管性疾病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动脉周围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肾病性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瘤;脉络膜血管瘤。

史上全明星资料